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

言情中文网 www.yanqingzw.com,入骨宠婚:误惹天价老公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!

    第两千七百八十八章:盛安公主

    叶盛安进宫的翌日,皇上下旨封她为盛安公主,远赴大夏和亲。

    叶夫人当场哭晕,叶家其他女眷也哭的泣不成声。

    叶盛安却是最平静的,她没让尚衣局给她赶制嫁衣,亲手把自己绣的嫁衣装进箱拢里,其他多余的东西,一概没带。

    大夏给的时间仓促,容不得他们耽误,圣旨下来的当天,叶盛安就启程了。

    和亲的队伍走至城外时,叶盛安见到了乐仪。

    乐仪扔给她两个瓷瓶:“红色的那个是毒药,黄色的那瓶是能起死回生的仙丹,你到了之后给叶行川服下,保他能醒过来。”

    至于毒药什么时候用,她就不管了。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叶盛安将瓶子收好,遥遥看了眼上京的城门:“乐仪,记得你答应我的事。”

    她去见皇上之前先去见了乐仪,跟乐仪做了笔交易,一是她给自己能救叶行川的仙丹,二是她保叶家人平安。

    “本公主不是言而无信的人。”乐仪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叶盛安同她没多余的话要说,点点头回到了马车上。

    车队继续前行,负责护送和亲队的三皇子打马过来,敲了敲车窗。

    叶盛安打开车窗,对外面的人一笑:“怎么了表哥?”

    三皇子是她姑姑的儿子,是她亲表哥,她知道姑姑撞柱而死后,三皇子的处境也极其不好,就向皇上要了这个恩典,让三皇子护送她去边关,暂时远离朝堂。

    看到她笑,三皇子只觉得更心疼,声音愈发轻柔:“乐仪寻常跟你最不对付,怎么来送你了?”

    “我替她去和亲,她感激我吧。”叶盛安道。

    三皇子心更疼,抬手按了按她的头:“委屈你了。”

    他这个表妹,本不该承受这些,可现在,她却牺牲自己,保全了其他人。

    “我还好好活着,又算什么委屈。”叶盛安摇头,委屈的是姑姑,是父兄,是那些战死的英魂。

    三皇子神色一凝,拳头紧紧握起来,发誓般的说道:“盛安,今日表哥亲自送你去大夏,将来表哥也会亲自接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所以,一定要在大夏好好活着。

    “好,我等着表哥来接我。”叶盛安笑的很甜。

    三皇子看不了她笑,她越笑,他越心疼,再次将手按到她头上,把她按回马车:“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叶盛安顺势坐回马车,三皇子给她关上车窗。

    车窗关上的那一刹那,叶盛安满目泪光。

    时间仓促,和亲队一路都没怎么休息,紧赶慢的,终于在第十二日抵达边关。

    叶盛安看着马车外的荒凉和破败,以及到处乞讨流浪的百姓,心里一阵难受。

    这一路走来,她看到最多的就是流民,到处都是无家可归的流民,遍野都是浮尸,她真切的感受到了战争带来的民不聊生。

    “表哥,等战事结束,他们就能重新回到故乡了吧?”下了马车,叶盛安回身看了眼那些流民。

    三皇子坚定的道:“会的,他们会重新过上安宁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她盈盈一笑,步履坚定的走进关城。

    能让百姓重新安居乐业,也算她没有白白牺牲,也算她没有辱没叶家忠国忠民的赤胆忠心。

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